close

 
 日本盼台灣提供緊急救援物資 提出需求清單
 
治中心/台北報導
日本東北地區11日發生規模9.0強震後,我政府除在第一時間宣布提供新台幣1億元捐款外,馬英九總統也表示願意派遣我方國際救難隊、醫療隊、搜救犬和提供醫療物資,日本政府深表感激;而關於派救難隊,日方已表示災區極為混亂,將在詳細評估後再告知我方,另一方面,已正式透過我駐日本代表處,提出緊急救援物資需求清單。

外交部表示,日本是我重要鄰邦,兩國人民感情良好,台灣發生921地震、八八水災時,日本政府和民間都伸出援手,提供許多物資、救濟金協助賑災,為協助日方救災,政府呼籲各界踴躍捐輸。

日方向台灣提出緊急救援物資需求清單,內容數量如下:
一、簡易柴油發電機至少500台;
二、簡易火爐煤油爐至少500台;
三、塑膠墊、睡袋至少500張;
四、禦寒衣物包括外套及保暖內衣褲(如長袖衛生衣褲)至少1000套;
五、保暖用手套至少1000雙;
六、速食品如各類餅乾、乾糧等。
 

... ... (略 ) 

完整內容, 請按此, 連結原文網址: 日本盼台灣提供緊急救援物資 提出需求清單 | 政治新聞 | NOWnews 今日新聞網

 

昨晚,看到日本向台灣提出緊急物資的清單後,我隨及跟我們家爸爸商量,決定把本來要留下來給弟弟穿,那些哥哥們已經太小的冬衣通通捐出。

在把拔的幫忙下,我依尺寸段數,連夜整理清點好,分別放了三個最大的壓縮袋,再列出清冊。然後,在壓縮袋裡再放上每袋的內容物及數量的清單。

 捐曰物資.jpg

整理這些東西並不費時,因為這些衣物本來就已清洗乾淨,曬過太陽後分門別類的整理好,放在壓縮袋裡,我只要先過瀘衣物的合適性及清點數量就可以了。所以,不到兩個小時的時間,我就已經完成所有的工作了。

今天早上,我依新聞上的聯絡方式,開始聯絡:

如果捐贈請與外交部聯繫,捐贈物資請送到:
 
一、聯倉股份有限公司,地址:新北市三重區光復一路
109之1號,電話:0960-717-688陳副理;
 
二、外交部西側門(公園路)。

外交部在接受捐贈後,將儘速轉交,外交部聯絡人是:
一、非政府組織委員會(NGO)趙組長,電話:(02)2348-2192、0915-036-036;
二、總務司鄭科長,電話:(02)2348-2655、0988-025-568。

原文網址: 日本盼台灣提供緊急救援物資 提出需求清單

我按照上面的聯絡方式,先撥打聯倉陳副理的聯絡電話。昨天的晚間新聞裡,看到陳副理在記者採訪時很康慨說:民眾如果有少量的物資可以先聯絡他,而且還提供了個人的電話,所以,我第一個就先聯絡他們。但是,打了一早上的電話,不是一直沒人接,就是收不到訊號,曾經一度有位女士接了電話,支唔其詞了一會兒,後來電話斷了,我再重撥好幾次,電話就怎樣都不通了。

遇到這樣的結果,真是讓人覺得無奈!

在確定聯倉方面無法聯絡,我轉而直接聯絡外交部。我撥打了總務司鄭科長的電話,把我整理出的物資內容大致說明了一下,再詢問這些物資是不是日方所需要的。我不確定接電話的是不是鄭科長本人,但電話那頭的女士一直很積極很善意的回應,還一直說感謝我們願意直接把東西送到外交部。

於是,今天下午,我們家把拔開車,幫忙載著那三大袋的童衣,我們出發到外交部(地圖)去囉。

在去程的途中,我把這件事的始末也跟二年級的大ㄚ哥說,他邊聽邊問了我們好多問題,我們也趁機一一的跟他一起討論。

到了外交部的西側門後,車輛可以直接開進去,在入門後的左側路底,可以看到一個土黃色的大帳棚,在這裡,會直接處理民眾的愛心。

我們家的大ㄚ哥在路上的問與答討論中,明白了此行的意義,在輪到我們下貨時,他也很努力的主動下車幫忙扛了一袋衣服過去。當然,當下我也很用力的讚美了他一番!

我想,今天的這一趟外交部行,我們獲得的遠超過所捐贈出去的物資!孩子跟在我們身邊,實地看到、了解也參與到這樣的活動,這遠比我們說了一百遍、一千遍,還更能教育他。

 

好啦!冬天的衣服都捐出去了,弟弟沒有儲備的冬衣了,丹媽和阿馨,你們又可以開始努力進貢囉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叮嚀:

如果,您也有日本需要的物資想要捐贈,請先與外交部的聯絡窗口確認後,再行動唷!

 

 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