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晚上,在還沒有心理準備的情況下,在電話中聽到了從日本歷險歸來的朋友的的聲音,一認出她的聲音那瞬間,我紅了眼框,心情激動無比!激動到腦袋空空,話都說不出來,只有一直說:回來就好,回來就好... ...

昨天下午,在校門口等著接淯ㄟ下課,阿琪的叔叔打電話來,說日本發生了超大地震,已經發佈了海嘯警報,要我趕快打電話通知在宜蘭的外公和家人。我們在車上討論著,只覺得有點不可思義,但是為了安全起見,我還是打了電話通知爸爸和外公,外出要多注意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們還特地繞去了Costco買了特價的尿布,又送TOTO舅舅回家。

東逛西晃的終於到家。一進到客廳,婆婆便緊張的說:爸爸在找你們!他說日本有大地震,中阿姨他們那邊好像離地震的地方很近,小阿姨說又聯絡不到中阿姨,爸爸要你們從電腦看看能不能聯絡到中阿姨他們。』

這一說,我開始緊張了,三步作兩步走,趕忙上樓開電腦,試著透過FB和電話,聯絡住在日本千葉縣的中阿姨。

煮完晚餐在等大家坐攏吃飯時,我又想到,剛好有位朋友在東京要搭當天的班機回來,我趕快叫我老公打電話給她老公,確認她是不是回到台灣了。我老公很不情願的撥打了電話出去,他覺得我有點小題大作了。沒想到,電話那頭傳來的消息卻是她被滯留在日本,因為要上機前地震發生了,而且有災害發生,所以機場關閉,所有人都被趕出機場大廳建築物外,目前已經在遊覽車上休息。

接著,一整個晚上,我們不斷的重覆看著災難發生當時的片段,不斷注意著各大電視媒體,網路媒體,FB上友人們發佈出來的最新消息,另一邊也不斷的撥著電話,想要儘快聯絡上日本中阿姨。

到了午夜,有朋友傳來消息,千葉縣大致平安。我趕緊聯絡小阿姨。小阿姨說她焦急的哭了一整個下午,聽到這樣的消息,安心一點了。

新的災情在午夜的新聞裡一直不斷的發佈出來。我拿出公公在前幾年給我的JAL日本地圖,對照尋找螢幕上那些好像聽過,卻不知道正確位置的地名。這一找下去是愈看愈耽心,怎麼離中阿姨住的地方那麼近,我和老公兩個人沈著臉,一個地點一個地點的看。後來,我向表姐要了中阿姨家全部的地址,透過Google地圖,找到正確位置,老公研判她們住的地方應該不會受到海嘯的嚴重侵犯,而且,在災害發生時,那個地區應該沒有立即的危險後,他因為週六還要上班才先行睡去,而我繼續留守觀注著電視新聞的訊息,一直到所有各新聞台都收播之後。

今天早上,一起來後,我馬上跳起來拿電話,看看是不是有訊息?是不是有期待的電話?

Ya~,老天保佑,表姐一早就聯絡上日本阿姨,傳了訊息告訴我們這個好消息。

在跟婆婆說了之後,我又趕緊開電視,看到日本成田機場恢復正常起降,又是個好消息!我趕緊打給黑先生和妤兒。

下午四點,黑先生打電話來,說她老婆已經到機場了,是桃園機場!

這個時候,我從昨天開始一直緊緊糾著的心,終於放開了,鬆了一口氣了。

雖然鬆了一口氣,但是,當晚上在電話裡一認出來是黑玫瑰姐姐的聲音時,整個緊繃的情緒又突然冒了上來,激動又高漲的情緒讓我尖叫著黑玫瑰的名字,一直說著:你回來啦?!!回來就好,回來就好... ...

聽了黑玫瑰的親身經歷,又引發了我一直想忘掉的-- 921 發生時,我從新竹東大橋下,一個人,一邊大哭一邊開車,狂奔回台北的恐懼心情,這種恐懼在這麼多年後,我仍然無法擦拭不掉。

日本中阿姨說,昨天主震後餘震的頻率是1-2分鐘就震一次,到今天下午有緩和下來,20-30分鐘震一次。

這樣的恐懼,在日本的他們仍在承受著!

我衷心的祈禱~

希望傷亡不要再發生了,這次的災難趕快過去,好讓日本的居民可以儘快開始重建之路!

天佑日本,天佑眾生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