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需要常常往醫院跑的人,對醫院的冷冰冰感應該都不陌生吧!

昨天,送完孩子上學後,就到醫院交班,陪我們家阿公(我公公)做例行的門診治療。在等待的期間,我坐在門診治療室外的長排椅上,看著最近利用瑣碎時間正在閱讀的一本書。在和我相隔著三個座位的地方,座著一位年長的先生,他在我到的之前就已經安坐在位子上低頭專注閱讀。

不知道過了多久,我聽到有人在說:『先生,您要不要喝花茶呢?』

我心裡想,怎麼現在連吃的喝的都在院區裡推銷呀?!

平常陪長輩看診,帶小孩看診,我們每次都會遇到很多學生模樣的人,打著"幫助學生"的名義,在候診區推銷一份兩支,100元的筆,而且不管在那個院區,都一樣。於是,我連頭也不抬,心裡嫌惡的繼續看我的書。

『小姐,您要不要喝花茶呢?』這下,怎麼輪到我這兒了咧?!

我不情願的把頭抬了起來。是一位女士,身穿著一件院方志工的背心,看我沒立刻回答,於是她又問:『小姐,有熱花茶,您要不喝一杯呢?』她邊問我,手指那位年長的先生的左側,原來還有另一位志工阿姨推著餐車,上面有一個茶水壺,和一落紙杯。

『喔... 好!麻煩您了,謝謝!』

說完,我立刻站了起來,跟著志工阿姨走到餐車前,雙手接過志工阿姨遞來的熱茶,再次謝過她們之後,捧著暖呼呼的熱茶回座位去了。

這杯花茶,並沒有特別的香甜,不過喝起來卻覺得特別的溫暖。

我覺得好慚愧,以小人之心也沒看清楚,就自顧自的在自己心裡泛嘀咕,真的好失禮!

另一方面,對於醫院能有這樣體貼患者和陪伴者的舉動,真的讓我眼睛一亮。

老吾老以及人之老,幼吾幼以及人之幼,如果醫病之間能多一些這種關懷,生病的人覺得被關照了,因身體不舒服而高漲的情緒一定能緩和些,患者家屬和院方這三者的關係,一定也能多些良性循環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