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爸爸和叔叔們分家後,我還沒成為人妻之前,我們家習慣除夕在台北圍爐,初二就會回宜蘭阿公家,外公家和舅舅們的家走走。但是,在我成為人妻後,爸媽為了要讓我先回娘家團聚,因此,他們將返鄉的日子改成年初三。

而夫家的習慣是初二姐姐們和婆婆的妹妹-小阿姨,都會回來住一晚,相聚到初三晚上大家才各自回家。這件事讓我很掙扎,因為兩邊活動我都很想參加!不過,每年初二晚餐後,和姐姐們及小阿姨瘋整晚之後,我也沒體力一早就爬床再出門,所以就很自然而然的作了選擇。也因此,我已經快九年沒有和娘家的家人一起回鄉探望親人了。

這兩年,姐姐們的小孩都長大了,所以變成初二大家聊晚一點,他們就各自回家了,不像往年,總是瘋到天亮才就寢,所以今年初二,弟弟特意問我要不要一起回去,大家可以配合讓我們睡晚點,中午再出發。九年後的今年,我們又再度跟娘家的家人,一行十五個人,浩浩盪盪的踏上走春的行程了。

中午出發後的第一站是小舅家,小舅和小舅媽早就備好一桌辦桌的好料理等著我們去。小舅舅非常疼愛我們,這個是連他們家女兒們都會吃醋的!而要是我們有人回宜蘭,沒跟小舅說被他給知道了,小舅可是會罵人的!

飯後,小舅帶我們去宜蘭的龍潭湖走走。

蘭陽十二景,五大湖之一的龍潭湖三面環山,在縣府規劃下變成了龍潭湖風景區,規劃了遊客中心,有大片草地的湖畔公園,公園步道及環湖步道,而在環湖步道岔路上,還有幾座寺廟--在山腰山的佛教寶地龍潭寺,可以看到整個湖景的軒轅教黃帝神宮,在湖的南端有奉祀開漳聖王的漳福廟,還有一間女尼的修道院是我們以前在期末考前會來唸書的地方。

這次,舅舅帶我們直接上黃帝神宮看湖景。

 

帥氣的謝小胖背後,就是整個風景區的景緻。

 

廣場的最外圍,有一排面湖的椅子,供民眾休憩欣賞湖光山色。可是當我們家的TOTO阿公帶著小孫子坐在這兒,心思都在小孫子身上,完全顧不得眼前的美景了。

 

廟旁還有簡易的單槓之類的健身設施供民眾使用。我們家阿祖當埸示範仰卧起坐給大家看,一做就是五下,還耳提面命的一直叮嚀:愛運動家吼啦!看到帥哥外公依然身強體壯,這是兒孫們最大的福氣了!

 

【宜蘭。礁溪】龍潭湖風景區 

電話:03-9280141  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龍潭村環湖路1號

開放時間:全年無休。
費用:自由進出免門票。

 

接著,我們就直接回外公家去。自從外婆過世後,外公家就只有外公一個人住而已,可是我們帥氣的外公生活可忙碌的很,不但有好幾大片的農地要耕種照料,還去廟裡幫忙,自己料理三餐,偶而還跟著老朋友們一起去進香旅遊。

現在的季節,正好是蘿蔔盛產期,在海邊的沙地上,外公種了好大片的蘿蔔,小舅舅帶著小孩去海邊拔蘿蔔,我們則是分散在不同區的菜園裡拔菜,半個小時不到,我們摘取的青菜已經變成一座菜菜山和一座蘿蔔小山了。

 

之後,我們就帶著好幾布袋的蘿蔔、青花菜、白花菜、茼蒿、大陸妹、蔥、宜蘭蒜、芥菜等有機營養的蔬菜,再轉往奶奶家、叔叔家還有三舅舅家。

  難得今年的年假有這麼好的天氣,一天的行程走下來,小孩玩的很開心,大人們能和至親們敘舊聊天也很開心!在回程的路上,照例塞在國道五號的交流道入口,但看著孩子們沈沈睡著的安祥臉龐,回想起長輩們看到我們,看到孩子們而從心底蹦出來的開懷笑臉,我更覺得,只要有時間,一定要常常帶著孩子們和至親們熟絡,這樣才不會空有血緣而關係疏遠,家的感覺才更完整。

 

看照片去囉 來去男生的阿祖家嘿唷嘿唷拔白蘿蔔囉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