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更新部落格了!
原本以為老大放暑假了,空閒的時間應該變多了,因為有老大在家裡陪著淯A,兩個可以一起玩,這樣淯就不會一直黏在我身上。但是,這一切的理想,都只是當媽媽的我自己在作夢,事實與理想根本就差了十萬八千里遠!
 
首先,淯的PG活動仍照常,因此一週已經有一天是全天在外活動了。豊傑在學期末看到了小樺阿姨作蛋糕的過程,他吵著也要學作蛋糕,因此,我們報了《Mamaplay 親子聚會》的親子烘培,雖然課程是在下午進行,但是因為接下來的晚上沒課,所以三家小孩常常就順理成章的繼續留在教室玩樂到晚餐後,因此,第二個一天又被小孩給佔走了。另外,學期中因為時間的關係,一直沒能陪阿公去洗溫泉,趁著暑期不必趕小孩九點鐘就上床睡覺,其中一天就陪著阿公阿嬤一起去泡湯。還有小孩的打擊樂的課,其中一晚又得陪著兩個小孩。加上變成大肚婆後,每四週要向醫院報到作產檢;每個月一趟三天兩夜的露營活動;偶爾跑到台中找阿琪;三不五時跑回TOTO阿公家吃飯;再加上最討厭的事-在變大肚婆後不知為何常發生的暈眩,使得我必需常常要卧床長睡......,整個暑假就在突發狀況連連的情形下結束了。
 
好不容易,老大開學活動也結束了,我又開始幻想接下來應該可以清閒一下了吧!
 
前幾週,不知什麼樣的因素,阿公很堅持的要我們把淯也送小班就讀,而且一下命令後,馬上得要執行。在大人小孩都完全沒心理準備下,我們花了一天的時間,帶著淯走馬看花了數間幼稚園,最後雖然為他找到了一間環境是我們認為還可以接受,但學費貴貴的幼稚園,接下來,沒想到卻開始要面對淯的反彈,然後媽媽我每天一早開始著陪淯上學,還要看他哭哭啼啼的劇碼:在學校和我十八相送送不走他;回到家後每晚啼哭到天明;起床時間又抱著枕頭不肯睜開眼......。
 
就這樣日也操,瞑也操,我真是累到一個不行!
 
在這段期間,我們也試了很多方法,鼓勵他,幫助他,期望他早日適應新生活,直到最後我使用了"貼貼紙"+"蓋印章"絶招:不必媽媽陪上學,也不哭哭,中午有睡著就可以蓋一個印章;早上自己有精神的起床,回家後不哭哭睡覺,可以貼一張貼紙。蓋了三十個印章,媽媽就送他一本他最愛的甲蟲書當成奬勵。在執行了幾天後,淯開始願意自己上學,這兩天已經不會含淚在家門口和我道別了,看來我的好日子指日可待了。
 
雖然前兩個美夢都幻滅了,在這兩天我又開始作夢了,我好期待淯在適應新生活後,在小寶寶誔生前的這段期間內,至少在白天我能有段時間是自己的,不必為了孩子團團轉!
 
不管如何,能作夢還是件美好的事滴~ ^_^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