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一直以來,我都以植物殺手的名號行走,連不用理他就會長大開花的鳳仙花,都慘遭我毒手的殘害,種沒多久,不但不開花,還相繼的死去,真讓人心灰意冷。
 
去年年底,帶著小孩去B&Q採買時,逛到了園藝區,座在推車上的淯順手抓了和他高度相同的種子包,就說:媽媽~有菜菜耶!我要吃菜菜!!我回答他,那是種子,要種在土裡以後,每天要澆水,等他長大了才能吃。話一說完,我的腦筋裡突然一轉,這傢伙平日愛吃肉,對於青菜都要強迫他才肯吃幾口,不如試試讓他自己種,看他吃不吃好了。
 
於是,我問了淯說:那你要不要自己種菜菜自己吃咧?淯"Ya!"了一聲回答說他要。當天我就買了兩個花盆,讓他自己選了一包種子:我們家的寶貝淯ㄟ選了一包"櫻桃蘿蔔",而我這位天才媽媽什麼也沒多想,就讓他買了,又買了一小包的培養土,開始在陽台上種植。
 
買回家以後,一包的種子,我就讓淯平均灑在兩個花盆內,上面再覆上一層土,開始要他負責每天的澆水工作。沒想到這件事倒也激起他的動力,每天一早醒來,咕嚕的就翻下床,要去給他的種子喝水水。
 
 過了5天,幼苗居然長到了10公分高耶!雖然如此,一看這種播種方式,就知道是沒經驗的菜鳥,才會把種子這麼密集的一次全灑下。而從我後來買的種植書上說,這時該作疏苗了,每株幼苗間隔約5 ~ 7CM。

 

看了書上的說明,才知道我的花盆買太小了,空間根本不夠這麼多種子生長。疏了這麼一大盤的幼苗下來。

 
櫻桃蘿蔔的幼苗是可以吃的唷!淋上沙拉醬,當生菜吃,雖然吃起來辣辣的,可是這麼一大盤卻是淯自己一個人吃光光耶!他還直說這是他自己種的要自己吃光光!哈哈~計謀成功!^_^

 
疏苗後,兩個花盆留了六株幼苗,但是其中一盆的兩株,慘遭小孩的毒手,在兄弟相爭著要摸的時候給硬生生的折斷了。最後只剩下照片裡的四株,仍殘存著長大。

 
從綠色的幼苗,成長到莖部變成紅色,慢慢看到膨起的根部,到日漸長成蘿蔔,該是收成的時候囉!

 
讓小孩自己來拔蘿蔔吧!^_^

 
我最愛看這小子的表情了!從小就一個古靈精怪的樣子,表情超豐富的!

 
收成後的蘿蔔。播種:2007-10-04 疏苗:2007-10-09 收成:2008-01-25

 
收成後的蘿蔔,我們直接清洗包裝,連同生氣盎然的葉子送給了當時正在住院的姐姐,祝福姐姐快快康復,每天都充滿生氣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