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接觸嬰幼兒按摩緣起於老大Richard

Richard出生後就不好帶:母乳餵的不順利,睡眠時間只有一般嬰兒的一半,又容易受驚嚇,整天從早啼哭到晚,加上有特殊的過敏體質,到四個月大了體重才4300g,因此除了與醫生配合之外,我們也不斷找尋可以幫助他的方式。

因緣際會之下,我看了賴慧滿老師的《嬰幼兒按麼》一書,開始依書裡的方式,開始每日一到二次,幫寶寶作按摩。開始幫他作按摩之後,最明顯的改變是他開始穩定下來了,睡眠的時間也拉長了些,而腸絞痛的狀況也改善了,讓新手媽媽的我和爸爸終於可以鬆口氣。

之後,在一場座談會裡,我有幸能與賴老師面對面的提問,賴老師仔細詢問寶寶的狀況再作回答,耐心的解開我不明嘹的部份。在此之後,更邀請我們參加其它的講座及示範教學,這一來一往之中,讓我們更進一步的得到更多的新知。

看到了哥哥的改變,在弟弟出生滿月後,我們也開始為弟弟作按摩,更讓哥哥參與,讓未滿兩歲的小哥哥幫弟弟捏手手、腳腳,他還會口齒不清的唸著:『大五(拇)哥,二五弟。。。』

現在,老大Richard 已經四足歲了,弟弟也近三歲了,我們仍持續這個愛的習慣。有時在旅途中,寶寶因長時間座在汽座上的不舒適而哭鬧撒嬌,我也會為他們抓抓腳,捏捏手的,讓他們舒緩情緒。因為我們的親身體驗,才了解到這愛的撫觸是多麼的重要!

 

 2006年嬰幼兒按摩國際座談會 在 國立台北護理學院 

 

 
依寶寶各別反應作各別指導( 中英文同步翻譯 )
 
第一次接觸嬰幼兒按摩的豆酥&謝小胖
 
 
會後留影 
左起:美國新墨西哥州立大學健康科學中心
     小兒部神經醫學科維吉尼亞‧萊德博士
   我,豆酥和懷抱裡的謝小胖 
   賴慧滿老師和女兒
   國際嬰幼兒按摩訓練中心負責人
     馬利亞‧彌賽亞
   國立台北護理學院助產研究所
     高美玲所長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