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年初,在瀏覽博客來網路書店時,不經意的看到了一個標題:
 
2006:The Year of Magical Reading ─ 一個讀者的年度閱讀筆記
 
文 / 喻小敏
我不敢置信地看著手中這張紙,上頭是我潦草的鉛筆字跡,一個書名接著另一個書名,密密麻麻地鋪滿整張A4大小的紙。如果真要仔細計算,總共是103本。 2006年,我竟然讀了103本書。…【MORE
 
於是,我興起了這個念頭,想記錄看看,除了固定訂閱的雜誌和陪小孩看的繪本外,自己一年下來究竟讀了多少書。
 
每個月,我們固定訂閱的雜誌有:《學前教育》、《30雜誌》、《野趣生活家》、還有爸爸的《一手車訊》,和《MY LOHAS 生活誌》,及我三不五時會買來增加自己慾望的時尚雜誌。除了前兩本雜誌是直接訂閱一年以外,其它的雜誌,都是透過博客來網路書店雜誌兩刊合訂85折的優惠,按月的上網訂購。
 
自從兩個小孩都俱備相當的行動能力之後,能上書店看書買書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,每次到了書店,也都是陪他們到兒童館去看他們的繪本,所以,網路書店變成我買書的最佳管道了。
 
現在的網路書店實在很方便,不但有內容介紹,還有書評,有些書更有前幾頁的內容連載,可以讓讀者先作試讀,更贊的有些新書還作79折的優惠!而收到書後,要是覺得不滿意,也享有到貨十天的鑑賞期。有時,在收到書時,還附贈一些即將要上市的新書試讀本,像《風之影》,就是我看完試讀本後,覺得欲罷不能,所以當天立刻又上網訂購的一本書。
 
一直以來,不論生活多忙碌,我仍保有讀書的習慣,隨身也會帶本書放在包包裡,以備在等待的時間裡可以用。有了小孩後,自然而然的就會想到為他們挑些書,所以我們家兩隻,對書本的興趣還算高,有時放著給他們自己玩的時候,他們也都會拿繪本或拿我們的書和雜誌去看。我很希望孩子們能養成『閱讀』的習慣,因為這個習慣讓我受益良多,我也期望這個好習慣,能更豐富他們的人生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