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淯星期六出院了。讓大家耽心了!
 
原本嘉馨開開心心的要用五一假期陪小孩出去玩,所以前一晚就來家裡住。五一那天,小孩起床後也都沒異狀,開開心心的在房裡玩,十一點多時,淯跑來趴在我腿上,說他不舒服。淯本來就愛撒嬌,我第一反應就是他又在撒嬌了,所以就讓他趴在我腿上,還幫他左搖搖右晃晃的跟他玩,突然,嘩啦啦啦~,他還趴在我腿上就吐了起來了,而且一吐就好像關不掉一樣,吐完後沒多久,又吐了。。。
 
之後,他喊累,想睡覺,我以為是被我晃到頭暈了,就讓他先休息。
 
下午,他們的叔公來家裡,要送他回去時,想說就帶小朋友一起出去。下到車庫,嘩啦~~~,淯又吐了,爺爺看了也呆住了,直說會不會是他昨天用有機溶劑把他們的畫在牆上的畫都擦掉,是有機溶劑的氣味讓小孩一直吐呢?我根本搞不清楚爺爺在說什麼,直到爺爺帶我們到房裡,我才發現,哇~好乾淨啊!!整面牆的”畫作”都不見了耶!!爺爺說,他昨天下午趁我們不在,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擦掉的耶。。。 呵呵。。。
 
在醫院等待的間時,淯又吐了三次。沈醫師問了狀況之後,跟我說這次要住院哦,因為看起來淯已經有點脫水的狀況了,要先打點滴。雖然淯沒發燒也沒拉肚子,但是她覺得應該是輪狀病毒感染,不是因為吸入過多的有機溶劑造成的嘔吐,等住院時會再採檢體作檢驗。
 
就這樣,我們在辦完了攏長的住院手續後,就住進了國泰醫院總院的小兒科病房。
 
經過一下午在醫院長時間的等待,淯一看到床就說他要躺躺睡覺。到了晚上爺爺來看他時,他還沒力氣,就一直躺在床上,也完全不理人,這小傢伙脾氣也很強!等大家都回去後,剩我們母子準備睡覺時,淯又吐了,清理完一切,沒多久又吐一次,本來禁食禁水到十點的,因為連吐這兩次,要禁食禁水到隔天了,可憐的淯,今天除了早上的一瓶奶奶之外,沒吃進半點東西耶。
 
到了半夜淯開始發燒了。接著一個小時量一次體溫,於是我一夜不成眠。這一燒燒退退的狀況持續了兩天,第二晚還高燒到四十度,給了塞劑後體溫仍降的很慢。隔天一大早,沈醫生來查房後,告訴我們:『淯可能要再住個兩天哦。』
 
還好,第三天他沒再燒了,而且今天有病房空出來了,我們可以換到單人病房了。原本的三人健保病房,第二天滿床了,第二床的妹妹一直在哭,晚上睡覺也不能關燈,要把電燈全點亮,只要關了其中一盞,她就又哭了,我累的想休息一下也沒辦法。聽到有單人病房的消息,我心想,終於可以腄一下了,我已經兩天幾乎沒睡了耶。等到晚上十一點的查房時,護士阿姨說,淯沒再發燒了,但是體溫過低,低於35.5度,要再觀查,他會每小時來量一次,於是,我第三夜無法成眠。。。
 
經過這樣日日夜夜的折騰,等淯開始有體力時,我已經累的半死了!還好,到了星期六早上,沈醫師宣布可以出院了。YA~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,好開心啊!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