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好聳動的標題!不過這也是事實!!
 
昨天看到網路新聞提到:有民眾Google 到四百多筆人事行政局官員的資料,而且身分證等個人資料全部一覽無遺。看了這則新聞,真令人好奇--用我的名字,能Google到什麼呢?
 
於是,我也Google了一下我的名字。
 
在前幾頁看到的,都是和我同名同姓的傑出人士,但都不是我。還好,我沒有留下什麼蛛絲馬跡,看來目前為止,個資還算安全,但換個角度想想,我還真是平凡到不能再平凡了!!
 
接著翻了幾頁網頁,好像真的都沒有了,心裡又有點不甘心,難道連個捐款的名冊都不會出現嗎?說時遲,那時快,就在眼角餘光不經意掃過的那一行,看到了幾個熟悉的名字排列在我的名字前後,我的旺盛好奇心又燃起了,馬上點進去看!
 
哈哈,這回出現在Google上的名字,不是同名同姓,真的是我的名字耶!原來,是小學六年級的同學在尋人,要開同學會,而且已歷經了一年多了呢!再次看到自己的名字和同學的名字,又看到當時的照片,真令人懷念~
 
 
 
小學五年級,我從汐止國小轉學到東湖國小,到了六年級又被調進節奏樂班。我又沒有音樂專才,也沒特殊專長,這個班也不是六年級才組班的,原本就是學校的節奏樂隊班級,為什麼五昇六我會被轉班?原因我完全不明白,不過這卻是我小學生活裡最精彩的一年!
 
短短的一年間,我們幾乎天天要團練。只有大班學了半學期鋼琴,之後完全沒碰過樂器的我,進班後被分配到手風琴,我只好天天借回手風琴,在放學回家後繼續練習。這一年裡,除了朝會要伴奏外,又要在放學後團練,參加台北市的音樂競賽;運動會前,又變成了鼓樂隊,天天在烈陽下列隊走步,要學習鼓樂及花棒。現在回想起來,這個班級的同學,個個都像超人一樣,得隨時換裝以應應不同的場合召喚,實在是很不簡單!!
 
這次,很開心能重新和小學同學接上線,也很榮幸能參與了這個這麼棒的班級。與大家一起揮汗團練,一起歡呼獲奬,也一起抱頭大哭錯失冠軍的記憶,都融入了我的生命,精彩了我的生活。這些點滴,在未來,也會是我在茶餘飯後,坐在搖椅上,說給孫子們聽的故事呢!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