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最近常有朋友問我”皇后鎮森林”露營地的狀況。這個營地我們只在去年8月去探過路,在那裡停留一個下午,並沒有實際在這兒紥營。所以我就以我們觀察所得到的訊息,報給大家參考囉。
 
§ 入園費用
停車費:50元 / 每車
門 票:全 票 100元 / 每人
    優待票   50元 / 國小六年級以下,三歲以上
            55歲以上之老人 
    * 三歲以下小朋友免門票。
 
§ 餐飲
門票可全額折抵餐飲、咖啡館、冰淇淋、蛋糕、點心的費用。
我們只在這裡用下午茶,Menu 上有很多特調的飲料,飲料部份還不錯喝,點心也是自制的香草手工餅干及手工冰淇淋,小朋友很愛吃。
餐點的部份,除了假日不供應早餐外,平日供三餐及咖啡點心,還算方便。
 
§ 皇冠游泳池
入池的費用為每次每人 100元,不論年紀大小,而且以次數計,也就是說,上午付費入池玩水後,下午要再入池需再一次付費。而且水深最淺處為 90cm,小小孩如要入池,一定要大人陪同才安全哦。
 
§ 烤肉區
分為歐式烤肉區(皇冠泳池畔有客廳帳的地方都是)及日式烤肉區(森林營火區的週邊)及溪邊烤肉區。
歐式烤肉區就在池畔。當天有團體包場烤肉辦活動,整個區域滿不乾淨的,而且蒼蠅很多。我想,當天的池水應該也不怎麼乾淨,因為很多人就吃吃東西然後直接跳進水裡玩。。。
溪邊烤肉區是我覺得比較詬病的地方,烤肉區雖然有位標示要大家帶走垃圾,但是整段河不論河床,河岸邊都佈著烤肉戲水後留下的垃圾,而且不是當天的,是陳年累積而造成的。我想這也是這兒蒼蠅及蚊蟲很多的主要原因吧!
不過,今年初起,竹坑溪封溪護溪,所以溪邊烤肉區已取消了。我打了電話詢問,園方說溪邊的垃圾已經清除掉了,護溪行動開始後,也不能在溪邊烤肉、抓蝦釣魚,只能戲水,現在溪邊很乾淨。
 
§ 露營區
露營區算是規劃的不錯,就價格高貴了點。草地還算平整,而且接水接電的位置就在每兩個營位的中間,很方便用電及用水。再加上這兒的浴厠真的很乾淨,隨時都有人員在打掃,只要不是假日人多的時候,浴厠隨時都保持乾淨的狀態。營位區還規劃了三代同堂的木屋區,可以讓沒有裝備的友人一起來同享露營的樂趣,也算是不錯的規劃。這兒的露營區禁止使用卡啦OK、鞭炮,每晚十一點過後有噤聲時間,這也算加分的一點。
費用部份:
汽車露營營位 假日  1200
       平日 600
三代同堂木屋 
單租木屋   假日 1600
       平日 800
木屋+營位  假日 1200+1000 共 2,200
       平日 共 1,100
* 租且營位及木屋區仍需付停車費及入門票,且三代同堂木屋營位只限停一台車。
 
 
整體而言,這兒算是露營入門的好地方,尤其是對浴厠條件要求較高的人來說,真的算的上五星級的環境。加上平日供三餐及飲料,來露營也不必帶太多的餐食及食材,還滿方便的,就是價格上不迷人。另外一點,這兒的地理環境是在山谷,所以會比較悶熱,沒有涼風,要是要來露營,電風扇是怕悶熱的必要配備。而在電話詢問園方現在竹坑溪的狀況後,感覺上環境比之前好一些了,嗯~這樣我倒滿想找個平日去住一晚的。有機會去的話,再寫心得報告大家囉。
 
看照片去 → 按我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