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昨晚,晚餐過後,八點多,我們在客廳正和阿公說著今天日本阿姨要回來的事情。背對著落地窗座位上側坐的我,眼睛的餘光發覺窗外有一道閃光,隨及接著"轟~"一聲,連帶我身後整大片玻璃跟著震的悶悶作響,接著,雨勢也跟著大了起來。

我以為是春雷終於響了!開心的呼喚孩子們,說:『春雷響了耶,你們有沒有聽到?!』

本來在專心玩耍的兩個大的,一聽到這番話,就湊上前來,拉長耳朵,等著看看能不能在聽到第二聲聲響。等了一會兒,沒動靜,才不甘心的繼續去玩,還直呼我騙人!

今天中午,我們家把拔下班回到家,手上的東西都還沒放下來,便直接進房間對我大喊:『昨天不是春雷啦!是大爆炸啦!!』

我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,不知道他在說什麼,後來經過把拔的解釋,我才知道,原來昨天的閃光和"轟~"的一震,是五股工廠的爆炸聲,他這一說,讓我全身寒毛直豎,驚訝的說不出話來!

 

五股金紙店爆炸 奪4命追禍首

香鋪店爆炸 疑卸貨不慎釀災

夢魘成真 金紙廠囤爆竹 炸死4人

4死38傷!多玻璃割傷 嚴重者骨折

 

剛剛上網一查,光看頭條新聞上的這些標題,就夠令人頭皮發麻了!更何況,昨晚我還實實在在體驗到爆炸的威力,那力道竟然可以遠從五股傳到汐止山上,還這麼令人震撼!!

工廠的公安問題,真的很重要!就像是現在大家都會談論到的福島核電廠事件一樣,如果企業沒有負起應盡的責任,當發生公安問題時,影響到的不只是該公司而已,連同無辜的民眾性命身家安全都會受波及,釀成無法挽回的慘重悲劇,真的不可不慎啊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