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在ㄋㄟ國(台灣母乳協會)常看到新竹幫的姐妹們約著帶小朋友去野餐聚會,一直也很想讓小朋友們固定參加這樣的團體,找了好一陣子,汐止這裡真的很缺乏。這次看到新竹市立動物園的玩沙野餐之行,想一想,於是和爸爸商量,想帶小朋友們去。
 
徵得爸爸同意後,星期四上午開車載著大小兩隻往新竹出發囉!!
 
新竹市立動物園,是全台現存最老的動物園哦!到了目的地,咦?動物園入口在那裡啊?開車繞了一圈,很確定像入口的地方只有一個,又問了路人,才確定我們沒有走錯路。這裡不像台北木柵動物園有那麼明顯的入口,停車的地方也很方便,而且連入門票10元,都是用投幣的方式,跟我印象中的動物園有好大的出入。
 
一入園的感覺,好像是在大型的公園哦!所有的動物都可以和我們作近距離的接觸,在羊咩咩和馬群的柵欄中間還有一個很大的沙坑和一座涼庭,而這裡也就是這次聚會的地點了。我們很晚才到,那裡已經聚集了一群媽媽和寶寶了,向大家自我介紹後,小孩已經等不及要脫鞋進去玩沙了。
 
豊傑不用說,已經會自己玩了。淯一直都還在怕踩在沙地上,這次還是不例外,墊著腳,一直說:『髒髒、髒髒~』。所以我舖上了地墊,讓他座在上面,座上去後,淯自己就拿起玩具玩了,哇~現在淯也敢玩了耶,而且,後來還敢光著腳,和哥哥跑去餵羊咩咩吃樹葉,又在附近跑來跑去耶!!哈哈~看來每次出門都要帶地墊的日子應該快要結束了吧!
 
這次的寶寶大都是一兩歲的小朋友,可是讓我很訝異的是,這些寶寶的獨立性很高,有行動能力的小朋友們會自己群聚在一起玩,而媽媽們也很放心的在一邊天南地北的聊。這和我平常看到的:爸媽一直盯著小朋友叫這個不行、那個危險~有很大的不同。我想,這應該是這些媽媽們對自己的孩子很信任,再加上提供了一個安全的環境給孩子們玩耍,因而消減了親子之間的緊張關係吧!
 
很高興我們有這個機會加入這樣棒的團體,透過大家無私的分享,讓我們討論生活上、精神上的大小事!而新竹幫的爐主之一,主婦,最新著作《台灣媽咪在日本》在二月初也要上市囉,其它還有《日本四季遊樂》《和寶貝玩世界》等作品也請大家要多多支持哦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