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我生(三ㄚ哥)前,我們可是帶著三歲和一歲多的兩個哥哥,月月都出門露兩次以上,到加入車隊後期,簡直是週週露!露到被小孩的阿姨們再三警告!

甚至,在我懷著三ㄚ哥時,不但露的次數不減,在孕期九個多月時,還挺著大肚子,穿著雨衣,繼續當我的過動孕婦,協辦露營車隊的週年慶活動!而且,在生他的前一晚,我還參加了慶功宴,跟大家開心的吃飯聊天呢。

4916e748c0566.jpg 4916e7499509f.jpg

 

可是,天不從人願,跟著野馬媽媽露了九個多月之後出生的孩子,並不是野孩子,卻是道道地地的宅男!

三ㄚ哥四個多月時,我們第一次帶他出門露營,跟著車隊的行程到了日月潭的頭社水庫營區。這是三ㄚ哥的初體驗。

107_7242.JPG 107_7247.JPG 107_7249.JPG  

 

不要看他在"恰北杯"帳棚裡,很開心的看著"恰北杯"收睡墊,在這之前,他可是整整哭了一天一夜!從我們下午一到營區開始,他看到人就哭,有人碰到他,他也哭,哭到全營區的人都知道我們來了!白天哭還不打緊,晚上照樣邊睡邊哭,搞的我整夜沒睡,就侍候他三ㄚ哥一人!

照片裡的,是隔天被他爸爸丟進別人家帳棚裡,想不到,他居然好奇的一直看著"恰北杯"而暫時停止哭泣,終於讓我可以安靜一下,不用再用揹巾揹著他滿場散步了!

不過,不到二十分鐘的光景,他又開始哭著找人。回到家後,開始往醫院報到。

 

 

DSCF8118.JPG DSCF8119.JPG  

同年六月,第二次出門,這回已經是夏天了!應該不會再有問題了吧!

我們不敢大意,週六下午到,週日中午前就撤。

一到營區,車都還沒停好,就被他乾爹立刻接手抱走。乾爹一抱他,沒哭耶~太神奇了!沒多久,乾爹抱他去巡視營區,看到一堆陌生人,又哭到響徹雲宵了。

這回,沒哭整天整夜,卻是被蚊子咬一個包,就蜂窩性組織炎,還是要去醫院報到。

天啊!這叫我們如何是好!!

 

 

IMG_0014.JPG  

第三次,十一月底,秋高氣爽,蚊子也冬眠了,應該ok了吧!

這次,我們仍保持週六進場,週日中午退場,不敢像之前一樣,週五晚上就進駐營區了。

當天晚上,我們就發覺弟弟好像不太舒服,隔天早早拔營,週一又到醫院報到去了。

這次,來來回回跑了醫院好多趟,後來因為肺部積痰惡化,就又住院五天。而且,這次醫生告訴我們,觀察了近一年下來,她研判三ㄚ哥應該是支氣管對冷空氣過敏,所以,只要一吸到冷空氣,肺部就生痰,支氣管就腫脹,加上BABY的支氣管還很細,肺一積痰,支氣管一腫脹,他就呼吸困難,甚至好幾次都因為吸不到空氣而眼部唇部發黑,嚇的我和把拔整夜不敢閣眼,整夜輪流一直盯著他。

 

從此之後,我們投降了,我們認清了有一個宅男寶寶的事實!

夏天要為他防蚊子叮咬,冬天要陪他關在暖氣房,一遇到寒流,我整個星期都只能陪他呆在房裡--拍痰,吸痰,餵藥!

這期間,除了在家望著大家的露營心得遊記興嘆,就只能挑天候良好時,在獲得允許的營地,前往探班一日遊。能出門和大家一起露營的季節只剩春末和初秋,而且還要有民宿,木屋可以住,也不能在高山的營區,這樣我們才得以和露營的夥伴一起同樂。

統計下來:

2009年,露三次。(一次民宿,一次帳棚,一次車床)

2010年,露二次。(一次木屋,一次帳棚)

2011年,我要許願~我們要出門露營!而且要露很多次啦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