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
 

 

            上星期,終於把日劇 
          『一公升的眼淚』看完了。

  這部日劇,是改編自木籐亞也生前的同名日記《一公升的眼淚》,劇中的主角亞也,在花苞初綻的十五歲,發現罹患了一種不治之症--”脊髓小腦變性症”,於是在家人與好朋友的全心全意支持下,開始了與病魔奮戰的人生。

亞也在發現得病之初,因為有家人的全心支持,讓她從呼喊著問老天爺:『為什麼病魔會選上我?!』的抗拒心理,到後來不但產生生存下去的勇氣,還轉化成一直期望著能作點什麼來幫助別人的精神。

看著看著,心裡突然湧出上星期五阿琪為了我們隔天要去借住一晚,不但事先買了小孩愛吃的水果、果汁,在星期五下班回去後,還用抹布仔細的擦地,收拾家裡,為了就是要歡迎小孩去住的對話。。。

一想到這裡,突然有種好放心~好放心的感覺產生,因為我知道:要是有一天,我或著我們有個萬一怎麼了,我的小孩們會有像我一樣愛他們的人義無反顧地接手照顧,而她們甚至會比我更疼愛他們。

謝謝你們!我的家人們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