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等。等。等。等。。。在等待中渡過了年假。
 
趁著二二八休假,在星期二下午出發,到宜蘭冬山的東風苶館露營去。
 
奇怪?!天氣預報不是說晴天嗎?怎麼每次我們要去露營,半夜就會下雨咧?!這次,在小孩睡了之後,大家聊到了小孩的教育問題,話匧子一開,聊到了凌晨三點多才進帳棚裡,躺下沒五分鐘,噼噼啪啪。。下起雨了!而且一直下到隔天中午,原本預訂早餐後要騎腳踏車去中山瀑布的行程也只好取消。啊~~許阿伯!你真的是帶雨的雨男耶!!
 
既然去不了瀑布,我提議不然去附近的三清宮、梅花湖走走。身為宜蘭人,又在宜蘭唸了二年二專,愛玩的我們,幾乎踏遍了宜蘭的每吋土地,我理所當然的以為大家都去過這些地方,結果一問之下,大家竟然都沒去過!呵呵~於是,我又當起了導遊。。。
 
離開了梅花湖,天色還亮,我又帶大家去寒溪步落,看全台最長的吊橋-寒溪吊橋。我們在新建的寒溪國小煮咖啡稍作休息,也讓小孩活動活動。原本在操場練球的足球隊訓練結束,教練-梁大哥,居然自己走過來和我們聊天,大力熱情的介紹他的家鄉,他的部落,後來還帶我們去看寒溪農場和目前封閉的古魯林道,梁大哥要我們一定要再來這兒露營,他要帶男生們去獵山豬,打飛鼠!原住民同胞真的超熱情的!!經過這次,我們又多了一個秘密基地可以跑了。
 
在和梁大哥閒聊中,我問起了古魯林道底的管制站是否還在,他好驚訝『妳怎麼知道裡面有管制站?!』
哈哈~這是二專期間,和同學們騎車到處探險,探到的啦!!不過,時過境遷,管制站廢除了,古魯林道也封閉了,再也不能從古魯林道爬三天兩夜的原始山路直達太平山的翠峰湖了,真的好可惜哦。。。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