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2007年8月5日 星期天。這一天,我們一起完成了這件期盼了三年多的家庭活動!
 
 2004年的春天,我們受邀到六阿姨家中作客,六阿姨拿出一本剛完成不久的全家福與我們分享。翻看著一張張的照片,在我心裡浮現的景象卻自動置換成一個個家人的面容,多希望我們也能有一次這樣的機會,為我們仍持續開枝散葉的『家』寫下每個階段的記錄。
 
當我向姐姐們提出這樣的想法時,沒想到姐姐們也在看照片時興起了相同的念頭。回家後,我向爸、媽提起,當時爸爸提了一堆問後,微笑不語,沒明顯的答應,也好像沒拒絕。聯絡、詢問了幾家相館,但礙於家裡三個正值要升高中的小孩,時間總是無法挪在一起,於是想法仍無法實行。
 
同年的夏天,爸爸在沒預期的情況下,被告知了患病,全家人齊心齊力的在照顧爸爸,但也因為這樣,沒人再提起要拍全家福的事,除了因為大家把所有的心力都放在爸爸的健康上之外,我們更怕爸爸會多想什麼,這樣也失去了我們原本的心意。
 
延宕多年後,當初的那三個小孩順利升上了高中,另一個也從小六升國中,在今年完成高中的考試,而爸爸的健康狀況也維持的不錯。上個月姐姐和小孩們放暑假回來時,大家在閒聊之中又提起拍全家福的事。今年該考的都結束了,二姐夫也從內地的工作返台,大家的時間都能配合,加上大姐和大姐夫結婚也近二十年了,他們也很想拍照作記念,於是我自告奮勇當聯絡人,召集大家。
 
在選定相館和相關配套時,姐姐們都沒意見,總是說:『你決定就好。』讓我全權處理。一句句『我們相信你的眼光!』、『你選的一定不差啦。。。』讓後來才加入的我,充份感受到姐姐們對我的信任態度。不僅如此,在女主角 - 媽媽對化妝、服裝有問題時,姐姐們也抽時間和我一起陪媽媽去選購衣服,還回家來用半威脅半撒嬌的和媽媽勸說,大力的配合促成這件事。最後,連大哥在我們跟他提要拍照的訊息時,也沒有任何意見,就完全配合。而我們的男主角 - 爸爸,雖然一直唸著『平常不就都有在照了,幹嘛還要去相象館照?』,但也答應了我們的請求。
 
這麼樣的天時、地利、人合,促成了這件講了三年多的美事。
 
 
拍照當天,家裡第三代的臭男生們因為電動玩具
而展現他們的”超級向心力”!!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