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我的原生家庭並非是個富裕的人家,甚至可以稱的上是貧苦家庭,但是,從小我們並未真正感受到何謂"貧苦"。我們的父母儘其所能的供給我們五姐弟生活所需,也在假日閒暇時用大貨車載著我們到處遊山玩水,因此我們精彩的生活也常讓班上同學羨幕不已。而對於我們五個小孩的生日,更是家裡的大事件!
 
每每到了我們的農曆生日當天,媽媽一定會要大家準時到家晚餐,她也會煮上一桌豐盛的料理,而在晚餐之後,大家齊聚圍著一個大蛋糕來慶祝。這個習慣一直持續到了我們長大成年,唯一的不同,是大家很難在生日當天慶生,而提前到生日前的週未。我們的媽媽也總是在之前便一一提醒大家要回家吃飯啊!也一而再的告訴我們:為我們過生日是她和爸爸送我們的生日禮物!
 
相反的,在婆家的家庭觀念裡,對於小孩的生日並不重視。過生日這件事,還是大姐學成後進入職場有收入時,才開始為公公婆婆慶生。老公也說,他的生日都是和同學一起過的。
 
在我初為人婦的第一年生日,媽媽一再的打電話來跟我說對不起,她不知道婆家是否像她一樣重視我的生日,但是她又耽心如果到婆家來為我慶生,或是叫我回家過生日,不知道會讓公公婆婆心裡作何感想,所以對於第一次沒辦法為我過生日她很難過。其實,那一年的生日,我的心裡也是百感交集的,但是只能安慰媽媽說:吼~媽~妳又想太多了啦!!
 
經過了這幾年,兩個家庭彼此更熟識而了解後,媽媽很開心的恢復了幫我過生日的習慣,進而連老公也算在內,連後來也出嫁的二妹和二妹婿,我們家一下子又多了兩次可以讓爸媽大展身手,親手料理大餐的機會,我爸和我媽可樂壞了呢!
 
現在,我老媽仍會在我們的生日前夕一再的打電話來叮嚀:大家要幫你(妳)過生日,不要跑出去露營了嘿!!微笑
 
看照片去: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