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 

孩子的第一哩路-部落格徵文活動

 
 
『大家好!
 我是一個巫婆
 而且是一個有孩子的巫婆
 所以我的名字叫作”巫媽媽”
 台語就是”ㄛ罵罵”。』
 
就這樣,汐止孩子也邁進了藝術工程的第一哩路了。
 
唐吉軻德、桑邱、時間老人和巨龍,
小孩睜大了眼,嘴都合不攏。
動作與聲音的表演,
小孩忍不住跟著唱唱跳跳了起來。
巫頂和巫梅的起床號,小孩笑到不支。。。
 
法海裁判的賽龍舟,讓全場沸騰!!座在二樓看台的我們,原本只能用羨慕的眼光,看著台下熱鬧滾滾,淯還邊看邊招手,嘴裡唸著”來~來~來~”。。。淯的呼喊好像被聽到了,紙風車的陳執行長大力一拋,對面二樓,有個小人兒被拋上去了,不一會兒,我們這邊也有小人兒被拋上來了,孩子們開始急著玩、急著傳。。。嗯!巫頂的天才老媽教的咒語可真有效呢!
 
之後法海又和白娘娘大鬥法,分別祭出金龍與水淹金山寺,又讓大家拚命的抓住大水不放,還要巫媽媽心戰喊話,要大家快放手,讓大水能順利淹上舞台。
 
而吳念真導演的《八歲一個人去旅行》,讓我也不禁想起主婦一個人去旅行的故事。不同的原因,相同的橋段,基隆的孩子,都這麼勇敢嗎?!
 
接下來的黑光劇,小孩們是『哇啊~』
『喔~』『好棒哦~』不斷的贊嘆!
 
節目結束後,我問我們家爸爸:『你有打算捐款嗎?』爸爸二話不說,拿出千元大鈔,讓淯上前投進捐款箱。哇~這也讓我開了眼界!!我問他原因,他說:『有了孩子後,他更希望幫助偏遠地區其他的孩子,能和城市的孩有相同的機會及條件。』這不也正是這個活動推動的理念嗎?!
 
謝謝出錢出力的大家,讓汐止的孩子也能有這麼棒的享宴。我想,這次活動,受感動的不只有孩子們!!
 
看照片去→ 2007_06_09 孩子的第一哩路-First mile Kid's smile in Sijhih City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