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生老大老二的時候,我都在家裡坐月子,餐點就是外送月子餐。這樣的好處是對家人來說很輕鬆,不必為了產婦每天要吃的三餐而特別調理;對產婦而言也輕鬆,自己決定要吃那家的月子餐,就不會因為口味問題,吃飯時間,加上賀爾濛分泌的問題,而影響情緒;對寶寶也好,因為在家坐月子,寶寶出院後就直接回到以後每天要生活的地方,可以及早適應環境。

 

但是,在三ㄚ哥要出生前兩個多月,我被老二傳染了感冒,發高燒兩三天,嚇壞了我和爸爸,一直很耽心寶寶會受到影響。經過了這一次的驚嚇,再加上對面的鄰居正在施工裝潢,從早到晚不斷的有撞擊的巨大聲響,而他們僱用的工人又不時的在吵架,又丟又摔東西,實在令人不得安寧,因此爸爸決定要我和baby到月子中心去住,希望在寶寶最脆弱和媽媽最需要休息的第一個月,不要每天被受驚嚇沒得休息,也先和兩個處於幼稚園大病毒窟的哥哥隔離開來。爸爸的這個決定還真的下對了,因為後來我又被老大傳染了,而且這一咳咳了一個多月還咳不停,一直到生產時都還在咳!而從月子中心回到家後,一直到對面施工結束的兩個多月裡,baby每天白天被嚇到不時的大哭,到了晚上,因為白天的驚嚇,晚上也鬧的兇,我和baby根本就沒有辦法休息!!

 

在懷孕的初期,我們已經看過了幾家月子中心,也決定了兩家月子中心作預訂,但後來因為費用實在太高了,所以就作罷。因此在爸爸下了最後決定之後,他立刻就打電話到振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詢問訂房 。

 

振興醫院產後護理之家最大的特色,就是他的醫療照護團隊。除了照顧baby的護理師是由醫院的產科兒科資深護士轉任之外,還有兒科醫生每天探視幫寶寶作健檢,還有婦產科的主任級醫生每週探視媽媽問診,還有美容醫學部,復健部,營養師,心理師等等,提供專業的諮詢,產後指導和照護,這也是我和爸爸最後決住這裡的原因。

 

在月子中心我們住了二十一天,在這段期間,有一天我突然又開始頭暈了起來,護理師不但一直來關心照顧,監測我的體溫和血壓,教我先幫腳部保暖,躺下休息並墊高雙腿比心藏高,讓血液回流到腦部,還告訴我,如果只是暈,應該沒有什麼問題,但是要是會眩,看到東西會一直轉,就要作細部檢查了,這麼專業的照顧,在一般的月子中心是沒辦法做到的。果然,在休息一段時間後,頭就不暈了。而寶寶晚發的生理性黃疸,也是在醫療團隊的監測下發現再安排住院照光。 在這段期間裡,真的非常感謝護理長帶領的護理團隊,對我和寶寶的照顧!

 

除此之外,我更感謝我有兩位好妹妹!我和baby在月子中心的這段期間,老大和老二是住到我兩位未婚的妹妹家,她們一肩扛起了照顧老大老二的責任。

 

每天,阿姨們要早起作早餐,幫他們理好儀容,帶著大包小包帶他們搭公車上學,小孩在學校的那段時間,阿琪在家要洗他們換下來的衣物,棉被,還要拖地整理家裡,以及準備好晚餐要煮的食材,然後就又要搭公車出門去接小孩放學,之後回到家煮晚餐,照料小孩吃飯,洗澡,哄睡覺,看聯絡本準備隔天上學要用的東西。在小孩要上音樂課的那兩天,還得晚上再搭車帶他們去上課,而每週五接了小孩放學,又要搭公車帶孩子到月子中心來看媽媽和寶寶。就這樣日復一日,嚴然就像是全職的家庭主婦一般。

 

一直到了我們離開月子中心回到家後,阿姨們仍在必要及有空的時候,就接了老大老二去照顧,繼續當我們的後盾。 這回,要是我沒有這兩位妹妹的話,老大和老二就只能先請假停課,拜託我娘家的媽媽,讓她一次要顧三個小孩(我們家兩個和二妹家一個),不然也真的沒有人可以幫我們照料他們了。人家說,娘家是嫁出去的女兒永遠的後盾。好姐妹才是以後真的會相互幫忙人。這兩句話在這段期間,我的感觸特別的深刻!TOTO阿嬤,TOTO阿公,雖然這次沒聽你們的話,把小孩帶回去讓你們顧,但是,知道你們永遠都對我們敞開雙手,不會把我們往外推,我仍然謝謝你們。

 

阿琪~阿馨~衷心的感謝妳們!愛你們唷~紅心

 

看照片去 → 三丫哥@月子中心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dykuo10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